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广西   
广西

2021年广西三支一扶计划招募考试防疫指南

http://www.chinagwy.org       2021-06-29 17:54      来源:北海人才网
【字体: 】              

  附件:广西“三支一扶”计划招募考试防疫指南.doc

 

  广西“三支一扶”计划招募考试防疫指南


  为做好广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广大考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考试各项工作顺利进行,根据自治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关于印发各类现场笔试面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引的通知》(桂新冠防指〔2020〕167号)等文件精神,制定如下防疫指南:


  一、考生应在考前14天,通过“爱广西”等APP实名申领“广西健康码”。考前14天,考生应避免到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或国(境)外旅行、居住,避免与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及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或近期国(境)外返桂人员接触;避免去人员流动性较大、人员密集的场所聚集;应做好自我健康监测14天,如出现发热(体温≥37.3℃)、咳嗽、乏力、鼻塞、流涕、咽痛、腹泻等身体不适情况,应及时到正规医疗机构进行相应的诊疗和排查,确保考试时身体健康。


  二、考点入口处均设置有体温监测点,所有考生进入考点时要佩戴口罩,有序接受体温测量,通过体温检测通道时,应保持人员间隔大于1米,“广西健康码”为绿码及现场测量体温正常(<37.3℃)的考生方可进入考场。仅限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进入考点,考生亲属送考后,不得在考点门口聚集。


  三、如考生在考试过程中出现发热、咳嗽、乏力、鼻塞、流涕、咽痛、腹泻等症状,应及时向考务工作人员报告。经现场医疗卫生专业人员评估后,综合研判具备参加考试条件的,由专人负责带至临时隔离考场参加考试,所有在隔离考场参加考试的考生,须由现场医疗卫生专业人员根据疫情防控相关规定进行检测诊断后方可离开,考试结束后即刻前往正规医疗机构进行核酸检测,次日内将检测结果报告给人事考试机构。不具备相关条件的,不得参加考试,并按相关要求采取防控措施。


  四、考试过程中,考生应自备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除身份确认需摘除口罩以外,全程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


  五、考生散场时要按监考员的指令有序离场,不得拥挤,保持人员间距。


  六、请考生自觉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不得隐瞒或谎报旅居史、接触史、健康状况等疫情防控重点信息,克服焦虑心理,保持良好状态参加考试。违反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的,责任由考生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