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江西   
江西

江西瑞金市公安局招聘148名辅警公告

http://www.chinagwy.org       2021-01-22 08:48      来源:瑞金发布
【字体: 】              

瑞金市公安局招聘148名辅警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警务工作,严密农村社会面治安防控,大力推进我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不断提升公众安全感和政法满意度。经研究,决定面向社会公开招聘驻村(社区)警务辅助人员(以下简称辅警),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计划本次计划招聘“一村一辅警”148名,坚持“公开、公平、择优”的原则,以体能测试和面试的方式进行招聘。

二、招聘对象和招聘条件

(一)招聘对象1、身高165CM以上,年龄在20周岁以上(2001年1月1日前出生),40周岁以下(1981年1月1日后出生),具有公安工作经历的可放宽到45周岁(1976年1月1日后出生);2、具有高中以上文化程度(退伍军人可放宽到初中文化);3、身体健康,无传染性疾病、精神病史及身体残疾,适合派出所社区警务建设工作的有关要求;4、警校毕业生、退伍军人、具有公安工作经历及曾经担任过村(社区)干部的村(居)民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二)招聘条件1、政治条件: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品德优良、作风正派、有较强的组织纪律性和法制观念。但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予招录:①受过刑事处罚或者涉嫌违法犯罪正在接受调查的;②受过行政拘留、司法拘留处罚的;③被开除公职、开除军籍或者因违法违纪被原单位辞退解聘的;④有吸毒史、精神病史、有纹身的;⑤编造、散布有损国家声誉信息的;⑥本人或者家庭成员、主要社会关系人参加非法组织、邪教组织或者从事其他危害国家安全活动的;⑦有较为严重的个人不良信用记录的;⑧其他按照国家规定不适宜从事警务辅助工作的。2、身体条件:经市(县)级以上人民医院体检合格,符合人事部、卫生部《关于印发<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的通知》(国人部【2005】1号)要求的身体条件。

三、招聘程序本次招聘工作采取发布公告、报名、资格审查、面试、体能测试、体检、政审、公示和聘用等环节和程序。

(一)报名1、报名时间:2021年1月18日至1月24日。2、报名地点:瑞金市公安局各乡(镇)派出所或市公安局七楼人事科办公室。3、报名要求:考生在规定时间内到户籍地或居住地派出所填表报名(不重复报名),各派出所原则上接收意愿到本所从事辅警岗位的人员报名。报名时须对报名人员进行资格初查,现场填写《驻村辅警报名表》。报名需携带的资料包括本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学历证书原件及复印件,近期免冠1寸彩照2张。退伍军人还需提供退伍军人证原件及复印件。

(二)面试面试成绩满分100分,占总成绩的70%。考生面试成绩保留小数点后两位,尾数四舍五入。面试时间地点以市公安局通知为准。

(三)体能测试测试项目:1000米跑、立定跳远、俯卧撑(仰卧起坐)。成绩应符合《关于印发<公安机关录用人民警察体能项目和标准(暂行)>的通知》(人社部发【2011】48号)要求的标准。体能测试满分100分,占总成绩的30%。体能测试时间以市公安局通知为准。

(四)体检1.按体能测试成绩占30%、面试成绩占70%的比例计算两项综合成绩,按照从高分到低分的排列顺序,按录用计划1:1的比例确定体检对象。2.体检对象统一组织到指定医院进行体检(体检费用自理),如有弃权或体检不合格者不予聘用,所缺名额按综合成绩依次递补。3.体检内容及要求:①体检项目和标准参照《公安机关录用人民警察体检项目和标准》的要求执行。②身体健康,经市(县)级以上人民医院体检合格,符合人事部、卫生部《关于印发<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的通知》(国人部【2005】1号)要求的身体条件。③无传染病,本人及直系亲属无精神病史等。

(五)政审政审由户口所在地公安派出所进行。主要审查本人及其家庭主要成员的现实表现。

(六)公示和聘用通过体能测试、面试后按考生总成绩从高到低排名,再按照1:1比例等额确定体检对象(体检费用自理),体检且政审合格者确定为拟聘用人员,再进行公示,公示期为7日。公示期满后,由市公安局聘用,试用期一个月。所招聘人员原则上按“属地安排”的原则,分配至相关派出所从事辅警工作,不服从安排的不予聘用。

四、人员管理及待遇1、所招辅警的人事管理由瑞金市公安局政工监督室负责。由劳务派遣公司与辅警签订劳动用工合同,合同每年签订一次。2、所招辅警的培训,由瑞金市公安局政工监督室统一组织实施。3、所招辅警的日常管理由各派出所负责。4、所招辅警统一配发辅警制服。5、“一村一辅警”工资按每人每月2100元标准执行,工资及养老保险、医保缴费单位负担部分由市财政保障。6、在执行任务中受伤、致残或死亡的,按国家和《江西省公安机关警务辅助人员条例》的有关规定执行。7、辅警违反公安机关纪律要求的,给予相应处分或处理;情节严重的,依法予以开除或解除劳动合同关系;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法律责任。本公告由瑞金市公安局负责解释。咨询电话:0797-2532309(瑞金市公安局人事科);0797-2536519(瑞金市公安局治安大队),亦可咨询当地派出所。

瑞金市公安局

2021年1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