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青海   
青海

2016下半年青海事业单位招聘工作人员1612名

http://www.chinagwy.org       2016-09-27 10:14      来源:西海都市报
【字体: 】              

  近日,根据省委、省政府总体安排部署,青海省8个市州面向社会发布公告,公开招聘中小学教师、医务人员以及其它事业单位人员共计1612名。这也是继上半年省直事业单位招聘后,青海省在年内集中统一组织的第二轮大规模招聘活动。


  一、各市州招聘岗位数量


  按地区分:西宁市479名,其中医务人员185名;海东市招聘医务人员111名;海北州286名,其中中小学教师89名、医务人员22名;海南州144名,其中医务人员61名;海西州104名;黄南州197名,其中医务人员79名;玉树州招聘医务人员90名;果洛州201名。截至目前,各市州已经发布招聘岗位3819个,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53%。其中,各市州招聘中小学教师1492名,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49.2%,招聘医疗卫生机构医务人员837名,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67.4%。


  二、招聘岗位:主要面向高校毕业生


  为进一步满足基层工作需要和促进全省就业特别是藏区高校毕业生就业,招聘计划制定过程中一律取消了“工作年限”等限制性条件,尽量降低报考门槛。据统计,此轮招聘中六州面向本州考生的招聘岗位达721个,占招聘总数的71%。同时,将继续实施对六州考生、各类基层服务项目生、退役士兵等特殊群体的笔试加分政策,对中小学校临聘教师、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临聘人员将采取放宽年报考龄限制等系列倾斜政策。


  三、招聘方式


  大部分招聘岗位将参加由人社部人事考试中心统一命题、统一阅卷的全国事业单位统一笔试,更加注重对考生基本能力的测试,进一步提高事业单位笔试命题的科学性及安全性。同时,对藏(蒙)文、藏(蒙)医药等少数民族事务类岗位,将根据需要进行单独封闭命题;对播音、舞蹈、音乐、讲解员等特殊岗位,将采取更加灵活的招聘方式,由相关部门会同用人单位进行考核聘用,充分满足民族地区及基层事业单位的特殊引才需求。


  四、招聘全过程透明公开确保公平公正


  在招聘全过程,各市州组织人社部门作为公开招聘工作的综合管理部门,将会同各用人单位及其主管部门,严格把控招聘各个环节,确保招聘工作公开透明、公平公正。一是加大公开力度,报名工作将采取网上报名、网上审核的形式。除涉密环节外,对招聘工作信息、流程、笔试面试成绩均全面及时公开、公示。二是拓宽服务渠道,在原有网站报名缴费系统的基础上,人事考试部门专门开通微信报名和微信支付平台,便于考生多渠道完成报名。三是明确职责、严明纪律。要求相关责任人及工作人员切实履行职责,精心组织,严明纪律,严格实行岗位责任制和终身负责制,确保招聘工作公平有序进行。

 

  相关阅读:2016下半年青海事业单位招聘统考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