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山东   
山东

2020年山东威海荣成市选任村党组织书记公告

http://www.chinagwy.org       2020-05-28 09:08      来源:荣成市人民政府
【字体: 】              

  2020年荣成市公开选任第二批村党组织书记公告


  为推动村党组织带头人队伍优化提升,经研究,决定开展2020年公开选任第二批村党组织书记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岗位数量


  村党组织书记岗位不超过25个。


  二、报名范围


  荣成市直及镇街机关事业单位在职在编干部(不含教育、卫生系统一线工作人员)、退役军人、退休和返乡创业人员、村“两委”成员、农村致富能手、农村合作经济组织负责人、专业大户、乡村医生、返乡大中专及以上毕业生、镇街编外聘用人员等群体中的优秀党员。荣成市派第一书记、乡村振兴服务队成员,经个人申请、组织推荐,也可报名。


  三、资格条件


  公开选任人选不受身份、职务、职级限制。(1)符合政治素质好、遵纪尚德好、群众口碑好,担当精神强、带富能力强、服务意识强的“三好三强”标准,愿意到农村工作、奉献“三农”事业;(2)年龄一般在52周岁(1968年5月31日后出生)以下,退休干部和特别优秀的可适当放宽;(3)中共党员,具有1年以上党龄;(4)在职在编干部一般具有大专以上学历,其他人员可放宽至高中(中专)以上学历;(5)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和心理素质;(6)熟悉农业农村、有基层工作经历、有致富带富能力的优先。以上时间要求,均截至2020年5月31日。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参加选任。(1)贯彻执行党在农村的路线方针政策不认真,甚至消极、不满或抵制的;(2)受过刑事处罚,存在“村霸”和涉黑涉恶等问题的;(3)因嫖娼、吸毒、扰乱公共秩序等受过行政拘留的;(4)有危害集体利益、侵害群众合法权益的行为,或破坏经营秩序、侵占挪用集体资产的;(5)违反信访有关规定,组织、参与或煽动、教唆他人进行信访活动的;(6)荣成籍人员荣成市征信管理系统个人信用等级为B级以下的;(7)具有其他不得、不宜担任村“两委”成员情形的。


  四、报名时间及方式


  报名时间:2020年6月1日至6月7日(上午8:30—11:30,下午1:30—5:00)。


  报名地点:中共荣成市委组织部组织科(荣成市伟德东路9号市委办公楼314室)。


  在职在编干部填报《2020年荣成市公开选任第二批村党组织书记报名表A》(见附件1);其他人员填报《2020年荣成市公开选任第二批村党组织书记报名表B》(见附件2)。报名人员每人须提交一份自荐材料(格式见附件3),600字以内。


  五、审查与考察


  (一)资格审查。荣成市委组织部会同有关部门进行资格审查,对不符合选任条件或提供虚假材料的,一经查实,取消其报名资格。资格审查贯穿公开选任工作全过程,如有弄虚作假行为的,取消资格,并承担相应责任。


  (二)综合比选。镇街及机关事业单位在职在编人员采取业绩评价、调阅档案等方式,研判岗位匹配度,确定考察对象。其他人员在分析工作履历、竞职优势等要素基础上,设置面试面谈环节,进一步了解个人能力素质、个性特点等,差额确定考察对象。


  (三)组织考察。荣成市委组织部牵头成立考察组,对进入考察范围的人选组织考察,全面了解其政治素质、工作能力、工作业绩、廉洁自律、群众口碑等情况,对其是否符合岗位要求作出评价,确定拟任职人员。


  六、公示与体检


  参照相关规定标准,统一组织拟任职人选体检并公示5个工作日。公示、体检中发现存在影响任职问题的,取消人选任职资格,可从差额考察对象中递补,并履行相关程序。


  七、到岗任职


  公示、体检无问题后,荣成市委组织部将任职人选分派至相关镇街,由镇街党(工)委履行村党组织书记任免程序。


  八、政策待遇和有关要求


  1.选任人员为在职在编干部,原待遇不变,并按照第一书记标准发放补贴,对发展村集体经济贡献较大的,落实集体经济发展创收奖励。


  2.其他选任人员,落实“基本报酬+绩效考核+集体经济发展创收奖励”要求,享受荣成市村党组织书记相关政策待遇。表现优秀的,优先推荐参加乡镇公务员、事业编招录招聘,优先推荐为“两代表一委员”人选。


  3.对不胜任不称职、群众不满意的,及时予以召回或免职,不再享受相关待遇。下次换届未能继续当选的,不再享受相关待遇。


  九、其他


  公开选任相关政策由荣成市委组织部负责解释。咨询电话:0631-7562115。


  附件1:2020年荣成市公开选任第二批村党组织书记报名表A


  附件2:2020年荣成市公开选任第二批村党组织书记报名表B


  附件3:个人自荐材料


  中共荣成市委组织部


  2020年5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