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新疆   
新疆

2021年新疆阿拉山口市三支一扶计划招募公告(5人)

http://www.chinagwy.org       2021-08-10 15:14      来源:新疆博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
【字体: 】              

2021年阿拉山口市“三支一扶”高校毕业生招募公告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进一步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根据自治州《关于实施自治区第四轮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的通知》(博州人社函字〔2021〕4号)文件要求,现就阿拉山口市2021年招募“三支一扶”计划公告如下:

一、招募对象和报名条件

㈠招募数量

2021年阿拉山口市招募“三支一扶”岗位计划为5名。服务岗位主要为乡镇就业和社会保障、基层一线岗位。

(二)招募对象

博州户籍(含农五师户籍)择业期内(2019年至2021年毕业)的全日制普通高校应历届毕业生(专科及以上学历)。

(三)报名时间

2021年8月9日至8月16日

(四)招募条件

1、政治素质好,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和方针政策;

2、全日制大学专科及以上学历,具有工作岗位所需要的专业知识;

3、具有敬业奉献精神,遵纪守法,作风正派;

4、身体健康;

5、同等条件下可优先考虑脱贫户家庭、零就业家庭的高校毕业生和应届高校毕业生。

6、曾参加过“三支一扶”的人员,不再招募。凡在招募报名中提供虚假信息的,一经发现,立即取消招募资格。

(五)服务期限

“三支一扶”高校毕业生的服务期限为2年。

二、招募原则和程序

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主要采取以下步骤进行。

(一)网上个人报名

2021年“三支一扶”招募采取网上报名的方式进行,免交报名费。有报名意愿的高校毕业生可登录“新疆公共就业服务网”(http://www.xjggjy.com/)点击网页右上角的“注册“,按照提示要求,先进行注册,注册成功后,点击登录进入报名系统,完整填写个人有关信息,确认无误后提交,并上传个人照片。

(二)招募原则和程序

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主要采取以下步骤进行。

(一)网上个人报名

2021年“三支一扶”招募采取网上报名的方式进行,免交报名费。有报名意愿的高校毕业生可登录“新疆公共就业服务网”(http://www.xjggjy.com/)点击网页右上角的“注册“,按照提示要求,先进行注册,注册成功后,点击登录进入报名系统,完整填写个人有关信息,确认无误后提交,并上传个人照片。

(二)资格审核及现场确认

1、网上报名通过资格审核后,下载打印《三支一扶报名信息确认表》,并在8月16日18点前,携带《三支一扶报名信息确认表》、《身份证》、《报到证》(报到证上注明就业单位的需提供解除劳动关系证明)、《毕业证》和户口本(第一页和本人页)、户籍所在地出具的无违法犯罪记录证明原件、复印件及电子影像资料(包括1寸电子照片、身份证、毕业证、报到证、户口本等)进行资格审查并现场确认。

2、资格审核地点:阿拉山口市三个中心C区二楼人社局就业办

(三)笔试

1、笔试时间:2021年8月23日,具体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2、笔试公共科目为《综合能力基础测试》一门,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汉语)答题。

3、笔试成绩和最低控制分数线公布:根据考生笔试成绩总体情况,确定笔试合格最低控制分数线,在“阿拉山口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微信平台公布。

(四)面试

1、在笔试合格最低控制分数线以上,按照1:1.5的比例由高分到低分确定面试入闱人员,若有放弃者,可根据笔试成绩从高到低依次递补。

2、面试采取现场面试的方式进行。

3、面试成绩:面试成绩满分100分,合格分数线为60分。

4、总成绩(实行百分制)计算:总成绩=笔试成绩×60%+面试成绩×40%。总成绩并列的,笔试成绩高的进入下一环节。

(五)组织政审

根据总成绩由高到低按照招募计划1:1的比例确定,达不到的,按实际合格人数确定。

(六)体检

1、体检对象:按政审合格人数确定。

2、体检标准:《自治区事业单位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工作人员体检通用标准(试行)》。

3、报考者对本人体检结果有异议的,可在3-5日内向“三支一扶”办公室申请复查。复查只能进行一次,复查结果为最终结果。

4、体检不合格(或放弃)的,不得进入下一环节。所产生的缺额,按照总成绩由高到低依次递补。

(七)公示

根据体检结果确定拟招募人选,在“阿拉山口市就业和社会保障公众服务平台”进行公示,公示期3天。

(八)岗前培训

市“三支一扶”办公室组织公示无异议的大学生进行岗前培训。

(九)办理上岗手续。

确定为“三支一扶”的高校毕业生签订服务协议,并在规定时间到指定单位报到;逾期报到者,视为自动放弃。截止9月15日仍未报到的空缺岗位可依据岗位成绩排序依次递补。

三、待遇和保障

“三支一扶”计划是由人社部门牵头组织实施的基层服务项目,是为基层输送人才、培养人才、留住人才的重要渠道之一。“三支一扶”人员服务期2年,服务期间和期满都有相应的优惠政策支持。一是给予生活补贴。“三支一扶”人员服务期间,按照每人每年3万元的标准给予补贴;二是给予社会保险补贴。“三支一扶”人员服务期间,给予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失业保险三项社会保险单位缴纳部分,统一由市财政部门及时足额落实,个人缴费部分由“三支一扶”人员工作生活补贴中代扣代缴,服务单位需统一为“三支一扶”人员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三是给予安家费补贴。“三支一扶”人员服务期满六个月以上的,给予一次性3000元的安家费补贴;四是各服务单位为“三支一扶”人员再发放每月不低于500元的生活补助;五是给予期满就业政策支持。对于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三支一扶”人员,2年内参加机关事业单位招考招聘的,可享受定向招录公务员和事业单位招聘、考试笔试成绩加分的政策支持,同时对2年内在参加机关和企事业单位考录(招聘)、自主创业、落户、升学等方面可同等享受应届毕业生相关政策;对于继续升学的,三年内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初试总分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对于已被录取为研究生的应届高校毕业生参加“三支一扶”计划的,学校应为其保留入学资格。高职(高专)毕业生参加“三支一扶”计划服务期满且考核合格的,可免试入读成人高等学历教育专科起点本科,对符合规定的期满“三支一扶”人员可享受学费补偿和助学贷款代偿政策;为自主就业的服务期满人员提供有针对性的就业服务。还对就业困难的,提供“一对一”就业帮扶。及时将有创业意愿的服务期满人员纳入创业引领行动,提供创业培训、孵化等服务,鼓励创办家庭农场(林场)、农民合作社,按规定落实扶持政策。“三支一扶”人员在基层服务年限计算为工龄,其参加工作时间按其到基层报到之日起算。

四、有关要求和注意事项

1、服务期间因各种原因解除服务协议,未能完全按规定时间履行服务的“三支一扶”大学生,不享受相关的优惠政策。

2、本公告由阿拉山口市“三支一扶”办公室负责解释。

咨询电话:0909-6999879

地址:阿拉山口市三个中心C区二楼人社局就业办

阿拉山口市招募“三支一扶”大学生

报名须知

欢迎您使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三支一扶”报名系统,报名前,请务必认真阅读以下事项:

一、报名参加“三支一扶”计划的大学生必须同时满足以下三个条件:

1.毕业学历要求:全日制普通高校专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

2.毕业时间要求:2019-2021年的普通高校全日制毕业生;

3.考生户籍要求:博州户籍的普通高校毕业生。

二、考生不得以他人身份、他人的照片进行报考,否则由此引起的纠纷,由考生承担全部责任。

三、本系统以身份证号作为登录的依据,报考人员请保管好自己的登录密码,否则他人误用造成的后果,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四、网上报名基本操作程序如下:

第一步,请仔细阅读本须知及相关公告后,点击“注册”,进入报名系统;

第二步,请按照报名登记表内容如实、准确、完整填写相关信息;

第三步,请正确上传本人的电子照片。

照片上传说明:

1、上传电子版照片为近期免冠正面证件照,格式为jpg,大小为50K以下,宽度130像素,高度170像素,分辨率300像素。

2、上传照片必须能反映本人特征。

3、获得电子版照片的途径:

A.拥有扫描仪的报考人员,可以通过扫描照片(照片原件大小:小2寸,扫描比例:1:1,扫描模式:256色以上);

B.拥有数码相机的报考人员,可以通过数码拍摄;

C.直接到照相馆拍摄电子版照片,并让工作人员按要求帮助处理。

第四步,三个工作日内查看审查结果。

五、报名表打印。

1、网上报名通过资格审核后,下载打印《三支一扶报名信息确认表》,并在8月17日18点前,携带《三支一扶报名信息确认表》、《身份证》、《报到证》(报到证上注明就业单位的需提供解除劳动关系证明)、《毕业证》和户口本(第一页和本人页)、户籍所在地出具的无违法犯罪记录证明原件、复印件及电子影像资料(包括1寸电子照片、身份证、毕业证、报到证、户口本等),到阿拉山口市三个中心C区二楼人社局,进行资格审查与现场确认。

声明:请考生务必准确填写报考信息,提交信息虚假的,一经核实,将取消招募资格。请务必珍惜公共资源,对审核通过后确认,无故不参加笔试的考生将记入诚信档案;对进入面试无故不参加面试的考生,将禁止再报考新疆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

2021年阿拉山口市“三支一扶”岗位表

填报单位:阿拉山口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1年8月9日

序号

服务地

基层服务单位名称

服务项目

服务岗位

岗位概述

所需专业

所需学历

招募人数

能否发放不低于500元生活补助

能否提供食宿

备注

1

阿拉山口市

阿拉山口市艾比湖镇

就业和社会保障

劳动保障所专干

主要从事劳动保障日常业务工作

不限

全日制大专及以上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