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常识资料  >> 常识其他   
常识其他

2022年公务员联考常识积累:香港特别行政区的区花是什么花?

http://www.chinagwy.org       2022-07-04 10:53      来源:公考通
【字体: 】              
  行测常识判断考点范围很广,一般包括政治、法律、经济、人文、地理、科技、生活等方面,需要小伙伴们长时间不间断的积累。今天公考通(www.chinagwy.org)给大家带来的常识相关考点是“香港特别行政区的区花是什么花?”。

  香港特别行政区的区花是:紫荆花。

  紫荆花是香港的市花,也能代表香港和香港人民,在香港区旗上就有紫荆花的形象,能寓意着香港跟祖国的亲密关系,永远不分离。

  紫荆花的花型比较特殊,它的花叶顶端是分裂的,但是花柄处又合在一起,寓意着家庭和睦、团圆、圆满、幸福,象征着家人之间的关系。

  紫荆花除了能寓意亲情之外,还能寓意爱情,能寓意男女之间淳朴的爱情。

  扩展资料

  中央人民政府向特区政府赠送的礼品《永远盛开的紫荆花》大型雕塑,高6米,重70吨,用青铜铸造,典雅大方,寓意深长,坐落在香港会展中心新翼的海边,已成为香港的标志之一。

  紫荆花又叫红花羊蹄甲,为苏木科常绿中等乔木,叶片有圆形、宽卵形或肾形,但顶端都裂为两半,似羊的蹄甲,故此得名。

  花期冬春之间,花大如掌,略带芳香,五片花瓣均匀地轮生排列,红色或粉红色,十分美观。

  刷题巩固

  1、2022年是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香港特别行政区的区花是:

  A. 芙蓉花

  B. 牡丹花

  C. 紫荆花

  D. 玫瑰花

  正确答案是 C

  本题考查国情社情,主要结合香港回归25周年的热点考查香港的相关知识。

  C项正确,香港特别行政区的区花是紫荆花。

  故正确答案为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