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面试  >> 真题   
真题

2020年江苏公务员面试真题(6月6日 考生回忆版)

http://www.chinagwy.org       2020-06-08 09:56      来源:江苏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本文江苏公务员考试网(www.jiangsugwy.org)整理了2020年江苏公务员考试面试真题。真题来源于考生回忆。


  1、国家颁布了《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地方政府用大概率思维来防止小概率事件,为避免出现重大安全生产事故,采取应急预案,分配任务,明确责任,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员全方位监管等一系列应对措施,对此,请谈谈你的看法。


  2、某地20家非国营博物馆存在设备老化,场地受限,资金有限等问题,联名向市长写信,表示其他城市筹建博物馆聚集地,成功打造旅游名片。现在该地想筹建博物馆聚集地,市政府让你去调研,调研工作主要调查哪些重点?为什么?


  3、某市为了进一步推动复工复产,让一批机关干部入驻企业,小王是城管局派驻帮扶企业的工作人员,该企业由于订单规模增大要新建仓库,由于审批慢审批流程尚未结束,导致货物积压堆放在某地,被城管局多次通报违规,责令整改。假如你是小王,你改怎么办?


  4、滴滴打车到火车站,司机接单确认消息后8分钟到达。


  司机:8分钟后到达,请问地址准确的吗?


  小李:准确。


  司机又打电话说:由于堵车,晚2分钟。


  小李:请你快一点,我要赶9点火车。


  司机接到小李说:要及时赶到火车站需要绕行3.5公里。


  小李说:好的吧。


  司机将小李准时送达。


  司机:祝您旅途愉快!


  小李:谢谢,给你五星好评。


  请你从政府公共服务的角度出发,谈谈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