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最新信息  >> 公考资讯   
公考资讯

2017年国家公务员考试不限制专业的职位

http://www.chinagwy.org       2016-09-27 09:34      来源:国家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2017年国家公务员考试不限制专业的职位有哪些?2017年国考职位表中不限制专业的职位多不多?“三不限”职位是不是竞争激烈很难考?本文针对国考报名中这一颇受关注的问题简要说明一下。

 

国家公务员考试限制专业的职位有哪些


  众所周知,在国家公务员考试中,每个职位都有它的限制条件,而在所有的限制条件中,专业限制又是非常普遍的。2017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职位表预计于2016年10月中旬发布,下面先以2016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职位表为参照,分析一下限制专业不限制专业的职位有关情况。


  一、公务员考试限制专业的职位


  1、公务员考试有专业限制的职位多吗?


  2016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招考职位总数为15659个,其中有专业要求的职位占绝大多数。


  2、公务员考试招考人数最多的十大热门专业


  从下面的表格中不难看出,在2016年国考中,法学类、财会类、金融、经济类、文学类专业招录的人数都是非常多的,这些专业可以说是国考的热门专业了,同专业考生之间的竞争压力可想而知,比如“上海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边检站科员”这一职位,招录30人,共有5511人报名成功,也就是说184人中只有1个考生能最终考上这个职位,其竞争残酷度可想而知。那么想要取得最终的胜利,考生应该怎么做呢?学宝云课堂老师提醒考生:国考的复习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不仅要有决心,更要有方法,这样才可能在众多的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取得最后的胜利!考生可结合《2017年国家公务员考试一本通》复习。

 

2016年国考招考人数最多的十大专业

部门名称

用人司局

职位名称

职位代码

计划人数

合格人数

专业

深圳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

深圳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

边检站科员

701265001

80

1552

法学类、公安学类、中国语言文学类(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限维语、藏语)、英语、新闻传播学类(另见备注)

外交部

地区业务司

英语一

401001001

46

2302

外交工作相关文科专业(外交学、国际关系、国际政治、中文、历史、哲学、管理等)

商务部

财务司等(详见备注)

英语三

401003001

44

2111

财税、金融、投资、贸易、财务、会计、工商等经济类专业,经济管理、财税管理、工商管理等管理类专业

上海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

上海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

边检站科员

701263001

30

5511

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外文类限英语)、历史学、理学、工学、农学、医学、管理学

深圳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

深圳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

边检站科员

702265003

30

621

俄语、德语、法语、西班牙语、阿拉伯语、日语、波斯语、朝鲜语(韩语)、印地语、越南语、泰语(另见备注)

宁波海关

隶属海关

海关业务

701001001

27

43

海关管理

商务部

条法司等(详见备注)

英语二

401002001

27

686

法律(仅限经济法、国际经济法、国际商法、国际法、民商法、竞争法专业)

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甘肃监管局

辖内监管办事处

监管办事处主任科员以下

1116004002

23

89

财务管理、审计

南京海关

隶属海关

海关业务

701101001

21

28

海关管理

 

  二、公务员考试不限专业的职位


  1、公务员考试专业不限的职位多吗?


  在国考众多的职位中,不限专业职位虽然给考生们带来了曙光,但真正不限专业的职位这可是少之又少,就拿2016年国考来说,15659个职位中,仅有35个职位不限制专业,对于冷门专业考生来说,这35个职位用“炙手可热”来形容也不为过,然而僧多粥少,竞争压力之大也是不容小觑,因此考生万不可因为“可以报考”而掉以轻心,只有把复习工作做到位,才能战胜对手,取得最后的胜利!


  2、公务员考试哪些职位没有专业要求?


  考生可通过国家公务员考试网中的职位查询系统进行检索,查找哪些职位对专业不限制。检索发现一般铁路公安部门的综合管理类和行政执法类岗位均没有专业要求,招录人数也不少,因此冷门专业的考生可以多关注一下这类职位。那是不是说这类专业不限的职位就特别好考了呢?其实不然。从检索出的信息来看,这些职位虽然在专业上放宽了要求,但是在其他方面,要求却并不宽松,比如大多数职位都要求考生具有2年的基层工作经历,学历要求也都是本科及本科以上,并且在政治面貌这一栏,要求考生是中共党员或共青团员。这些条件限制在无形中也为报考者减轻了竞争压力,当然也从侧面反映出不限专业的职位其实并没有那么容易报考。

 

2016年国考中不限制专业职位(部分)

 

部门名称

职位代码

考试类别

招考人数

专业

学历

政治面貌

基层工作年限

哈尔滨铁路公安局

0701841063

市(地)以下综合管理类和行政执法类

6

不限专业

本科(仅限本科)

中共党员或共青团员

二年

沈阳铁路公安局

0701842018

市(地)以下综合管理类和行政执法类

7

不限专业

本科(仅限本科)

中共党员或共青团员

二年

北京铁路公安局

0701843046

市(地)以下综合管理类和行政执法类

2

不限专业

本科或研究生(硕士)

中共党员或共青团员

二年


  三、三不限岗位竞争激烈吗?是不是很难考?


  在国考职位表中,除了不限制专业的职位,还有一部分职位被称为“三不限”职位,三不限职位一般指不限专业、不限基层工作经验、不限政治面貌,也有人说是不限专业,不限基层工作经历,不限户籍(国考没有户籍限制)的岗位,不论这三不限究竟是哪三个条件不限制,符合条件的职位都是凤毛麟角。


  那么三不限职位好考吗?先来听听有过报考经验的考生怎么说:“报考三不限职位,那真心是一场无硝烟的战争”,“因为专业问题,只能报考三不限岗位,愁死了,每年都是一大堆人去抢一个名额”。三不限职位由于招录门槛低使得报名人数激增,间接加大了同岗位间的竞争。有的考生,报考“三不限”职位因为对手分数太高而进不了面试,而同样的分数,如果报考有很多限制条件的职位,就能进面试。“三不限”职位的确给很多考生带来了希望,但最终能否把握这机遇,还要看考生个人的“修行”!

 

  2016年国考中“三不限”职位(部分)

 

职位名称 职位代码 考试类别 招考人数 专业 学历 政治面貌 基层工作年限 是否组织专业考试
格尔木铁路公安处线路警务区民警 '0701858017 市(地)以下综合管理类和行政执法类 3 不限专业 本科或研究生(硕士) 中共党员或共青团员 无限制
格尔木铁路公安处车站派出所民警 '0701858018 市(地)以下综合管理类和行政执法类 2 不限专业 本科(仅限本科) 中共党员或共青团员 无限制
拉萨铁路公安处线路警务区民警 '0701858033 市(地)以下综合管理类和行政执法类 4 不限专业 大专或本科 中共党员或共青团员 无限制
拉萨铁路公安处线路警务区民警 '0701858034 市(地)以下综合管理类和行政执法类 5 不限专业 本科或研究生(硕士) 中共党员或共青团员 无限制
拉萨铁路公安处车站派出所民警 '0701858035 市(地)以下综合管理类和行政执法类 1 不限专业 本科或研究生(硕士) 中共党员或共青团员 无限制

  

(注:国考没有户籍限制,因此此表格中没有特别标注不限户籍)


  以上就是有关国家公务员考试限制专业的职位有哪些的全部介绍了,希望考生能够在考前多研究职位表,选择最适合自己的职位,理性报考。“磨刀不误砍柴工”,在国考来临之前,把准备工作做好,赢在国考起跑线上!

 

  本文由学宝教育国家公务员考试网(www.chinagwy.org)原创首发,转载请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