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最新信息  >> 公考资讯   
公考资讯

2017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笔试是否有开考比例?

http://www.chinagwy.org       2016-10-24 10:01      来源:国家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2017年国考热度不下,在报名即将截止的时间里,不少考生开始疑惑:国考有没有开考比例?达不到该职位的开考比例会不会取消招录?取消的话岂不是白报了?等等。鉴于此类疑问,国家公务员考试网(www.chinagwy.org)为考生们作以下解答:

 

2017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笔试是否有开考比例


  首先,明确什么是笔试开考比例?


  在公务员考试中,有些省份会设置相应的笔试开考比例,其目的是为了避免招考过程中的资源浪费。譬如说某职位的笔试开考比例是1:3,共招录2人,那么至少要报名成功6人及以上才会举行笔试。不足该比例可能会核减招录人数或者取消该职位(审核通过却因人数不足而撤销考试的考生允许改报其他岗位)。


  那么,重点来了!2017年国考招录中有笔试开考比例吗?


  国家公务员考试网通过研究2017年国考公告及报考指南后,发现相关政策文件中并未提及“笔试开考比例”。这也就意味着2017年国考不设置笔试开考比例,所有报考确认成功的考生即可参加笔试环节。比方说,某职位共招录2人,但只报名成功1人,那么这一个考生也可按时参加笔试,该职位并不取消招录计划。


  再者,报名人数不足招录人数的考生是否一定能进面试呢?


  答案是不一定,即使考生达到了笔试分数线,国考还有一个调剂环节,届时通过公共科目笔试最低合格分数线的人数与计划录用人数比例未达到规定面试比例的招考职位将会进行调剂。不过有一点考生们可以放心,即使最后进行调剂后的人数也未达到招录人数(这种情况并不太多),该职位也不会取消招录,所以请考生们认真准备笔试复习。调剂职位及调剂相关事宜,在公共科目笔试成绩公布后,通过考录专题网站面向社会统一公布。


  最后,考生们可能会问了:2017年国考面试比例是多少呢?


  建议考生可点击下载2017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职位表,查看“面试人员比例”一栏,所有招考职位所设置的面试比例都进行了罗列,考生可提前了解。


  示例:2017年国考职位表(部分)

2017年国考职位表(部分)


  在通读以上内容后,相信考生对国考开考比例等问题已经明了。2017年国考报名进入倒计时(10月24日18:00截止),大部分考生已经完成报名,坐等笔试“大关”了。之前担心所报职位会取消招录因而尚未报名的考生也可打消顾虑。有相关数据显示,2017年国考每天报名者平均近10万人,为避免网络拥堵,国家公务员考试网在此提醒考生们尽量避开报考高峰时段,抓紧时机,及早报名!(小禹)


  本文由学宝教育国家公务员考试网(www.chinagwy.org)原创首发,转载请注明来源并保留作者署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