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最新信息  >> 公考资讯   
公考资讯

2017年国考面试和专业能力测试你需要知道这些

http://www.chinagwy.org       2016-11-30 09:12      来源:国家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2017年国考笔试仅仅是国考考录环节中的一环,如果你通过笔试,那么接下来你还要面对很多的后续环节,具体请查看:2017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笔试后续还有哪些环节。近期有不少考生咨询国考面试及专业能力测试的问题,国家公务员考试网(www.chinagwy.org)提醒各位考生,关于国考面试和专业能力测试你需要知道这些:


  1. 如何确定参加面试和专业能力测试人员名单?


  笔试成绩公布后,中央公务员主管部门将根据《招考简章》确定的面试人员比例,从通过笔试最低合格分数线的考生中,按照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确定各职位参加面试和专业能力测试的人员名单。


  2. 是否所有职位都要在面试阶段进行专业能力测试?


  不是。只有《招考简章》事先公布的需要在面试阶段进行专业能力测试的职位,才进行专业能力测试。


  3. 如何查询是否进入面试和专业能力测试?


  各职位参加面试和专业能力测试的人员名单将在考录专题网站上统一公布。考生可登录该网站查询是否进入面试和专业能力测试。


  4. 什么时间进行专业能力测试?


  专业能力测试的时间、地点、考试大纲及要求等内容由招录机关确定。考生可在公共科目笔试成绩公布后,登录考录专题网站或招录机关网站查询。


  5.专业能力测试如何组织实施?


  专业能力测试由招录机关负责组织实施。考生可登录招录机关网站查询专业能力测试安排情况。


  6. 什么时间进行面试?


  面试具体时间由招录机关确定,一般在2017年3月底前进行。考生可登录考录专题网站或招录机关网站查询招录机关面试公告,也可直接向招录机关电话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