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最新信息  >> 公考资讯   
公考资讯

2018年公务员备考节后变懒?教你秒回学霸状态

http://www.chinagwy.org       2018-02-22 09:05      来源:公考通
【字体: 】              

  春节长假已经结束,各种旅游吃喝玩乐之后,留给我们的只有疲惫的身体和不想学习的念头。但2018年公务员笔试迫在眉睫,不抓紧时间复习,就会被别人赶超。为了让大家尽快恢复备考状态,公考通(www.chinagwy.org)特撰文一篇,和大家一起聊聊如何尽快找到复习的感觉和节奏。


  一、调整好生物钟


  7天长假,各种睡到自然醒有木有?各种12点睡有木有?大家从假期一下子就回到工作状态或学习状态,多多少少都会有些不适应,所以我们要开始督促自己早睡,晚上复习完了就别再玩手机打“农药”、等“吃鸡”、“养蛙”了。


  晚上,如果你在规定睡觉时间之前就睡意浓浓了,请不要马上躺下,相反,把你的行测错题本拿出来,看两遍,据说人们在这个时段的记忆性特别好,看过的东西醒来都能记住。


  二、营造开学“氛围”


  可以从网上找几句话作为自己的座右铭,也可以周末到图书馆去感受学习的氛围,营造浓浓的学习氛围。


  长假结束,有些知识也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淡忘,这时就需要翻阅、回顾公务员考试一本通教材,再重点看看疑难点,就显得很必要了,并把疑惑的地方标示出来,针对一些薄弱知识,复习一下,回顾一下知识要点,让知识重新在脑中过滤一遍,做到“温故而知新”。我们要特别注意对节前复习知识的回顾,对于放假前看的行测和申论的内容进行查缺补漏和系统梳理。


  三、摆正心态,制定计划


  根据自身复习情况,制定短期和长期的复习计划。短期计划的学习强度不能太大,甚至可以适当低一些(比如节后第一天只刷50道题,然后逐天加题,一点点增加学习量。)因为斗志是很容易在最初的时刻熄灭的,挺过最开始的那段艰难,将斗志保存下来,你也会得到信心。而长期目标可以适当定远一些,从现在直到考前。


  四、不要和别人攀比


  不要和勤奋的公考伙伴攀比,因为他们付出的努力比你多,盲目攀比只会让你有挫败感。你只需要把他们当作榜样和益友,向他们请教学习方法和经验。也不要和懒惰的小伙伴攀比以获取优越感,这种优越感也会让你丧失斗志,觉得其实可以不那么努力,要以这些同学为镜时刻警醒自己。


  五、养成归纳的好习惯


  每天复习完行测后,需要进行归纳和总结,比如今天都学习了什么、重难点是什么、解题技巧是什么、错题原因是什么等。通过归纳,我们不仅可以提高复习的效率,真正把握各种解题思路、方法和技巧,最大限度地避免失误,还能对行测的各个题型有一个整体的把握,形成一种全局观,这在今后的实战中会有大用处。


  六、进行四种训练


  限时训练


  现在的复习必须从实战出发,在平时做题时,必须要计时。不计时你永远不知道自己做题有多慢。一般来说,行测和申论的每种题型都有约定俗成的答题时间,这样才能保证你能把题都做到,不至于后期靠人品蒙题。大家在分模块刷题时,需要对每一个模块分配相应的时间,尽量在规定的时间完成,最后再对答案,看自己完成练习正确率。


  强化训练


  分模块刷题就是为了让大家把每个模块都能进行强化训练。大家可以尽量把手中的各种国考、省考、模拟卷有效利用起来。分模块刷题,强化各题型的解题方法,每一种题型至少做几十道题,这样才能熟练运用解题方法和技巧哦。


  弥补训练


  节后可以对之前学过的内容进行查漏补缺。不知道你们有没有积累错题的本子,很多上岸前辈们都是有自己的错题本的,他们在节后,也会感到疲惫,所以会选择进行弥补训练,看看之前的错题,找找感觉,然后再投入后续的高强度复习。所以,如果你是学渣就更得加油啊!


  热点训练


  这个时候大家需要开始看时政热点了。从十八大看到十九大,从政治、科技看到文化,要把今年国内发生的大事件都基本搞清楚,起码知道事情的大概,这样考场遇到了也不会感觉陌生而手足无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