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最新信息  >> 公考资讯   
公考资讯

2020年国家公务员考试面试热点: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http://www.chinagwy.org       2019-12-02 10:52      来源:公考通
【字体: 】              

  2020年国家公务员考试面试一般在2020年2月进行,面试备考需要长时间不间断的积累。今天公考通(www.chinagwy.org)给大家带来的是面试热点话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希望考生能够掌握!

 

  提醒:加助教微信(chinagwy6),即可领取国考面试真题!


  2019年6月开始,全党自上而下的分两批开展以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为总要求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1、守初心: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中国共产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始终把为人民谋幸福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进入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为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而奋斗,始终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群众路线,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2、担使命:中国共产党人的使命是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党面临着“四大考验”和“四大危险”等问题,中国共产党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要始终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做好新时代党建工作,直面风险和挑战、迎难而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3、找差距:要对照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对照人民群众的新期待、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坚定弘扬劳模精神,做实做牢新时代的总要求。


  4、抓落实: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实际行动,把惠民生的方针政策落到实处,推动解决人民群众反映最强烈的突出问题,持续打好三大攻坚战等目标,坚持落到实处。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才能更好前进,找到差距、抓好落实才能引领未来。“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是一个有机联系的整体,要紧扣12字总要求,把握大局、严谨细致、精准对焦、贯彻落实,营造浓厚氛围,做到肩上有责任,时刻要记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