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最新信息  >> 公考资讯   
公考资讯

时间紧迫,公务员面试备考重点放在这类题目上

http://www.chinagwy.org       2022-08-05 10:15      来源:公考通
【字体: 】              
  备考时间很紧张的情况下,如何更高效备考面试?不要把时间浪费在综合分析题

  一般来说,综合分析类型的题目,就是问你“怎么看”的题型,比较依赖日常积累,不是短期能速成的,而且在考场上拉不开太大差距,大家答的都差不多。

  而“做事情”的题目相对比较容易速成,也较易出彩,时间不够的情况下,建议重点放在这类。

  以人际题为例,大家如果翻阅过往真题,就会发现虽然人物一直变,但是常考的场景几乎一样,基本大家复习时,只要谨记人际处理原则,记住和领导、和同事、和亲友如何处理关系,再加上阳光心态,基本人际题就能答得好。

  而组织类的题目,大家一定要脱离流水账式的答题,而是先明确活动组织的目的,再围绕目的确定重点,说明自己的处理思路,这样就能做到重点突出,层次分明。

   举个例子:让你进行家书家训和家风故事的征集,以弘扬优良家风,你怎么征集?

  普通作答的思路大致是:先发通知,再筛选,再存档。

  但是如果我们真正将这个题目当做现实工作去思考,就会发现我们一定会先明确目标,要征集到比较典型出彩的家书家训,来达到宣传的效果,因此工作的重点之一是确定征集标准,比如家训要符合当下核心价值观,能传承中华优良传统,比如家风故事要真实,不虚假,有依据。

  其次,肯定要确定征集重点,既要从历史找,比如从当地的地方志中确定有哪些历史名人的家风故事,还要从党史中找,还要立足现实,从群众中去征集,以社区举荐和居民自荐为主。

  最后,还应该加强审核,保证征集的质量。

  你看,当围绕工作目的去确定工作重点,题目就能答得更出彩!你get到了吗?

  \学面试,申倩老师更多免费干货视频,打开bilibil搜UP主“申倩说面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