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面试  >> 真题   
真题

2021年山东选调生面试真题(全)

http://www.chinagwy.org       2022-05-19 10:38      来源:山东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2021年山东选调生考试面试时间定于3月27日上午至28日上午,本文特整理2021年山东选调生面试真题,供各位考生参考。(注:真题来源于考生回忆)

 

  3月27日上午

 

  1、党的一百年涌现出了很多精神,值得我们的学习。比如长征精神、两弹一星精神、红船精神,抗疫精神,抗贫攻坚精神、焦裕禄精神,选择一个谈谈理解,并说明今后在工作中如何践行?


  2、小张是一名乡镇工作人员,因为工作原因被调到市级部门跟班练习,回到乡镇时,心里有落差,积极性不高。假如你是小张,你怎么办?

 

  3月27日下午

 

  1、某单位工作人员连续开了三个会议,三个会议都是替领导、同事代开。对于这个现象你怎么看?


  2、在疫情防控中,基层网格化管理发挥了重要作用,假设你是疫情防控的网格员,请问你在联系群众、搜集信息、上报问题等方面该怎么做?

 

  3月28日上午

 

  1、种子是芯片,玉米、大豆、猪等农业种质资源依赖进口。面对这种情况,谈谈你的认识。


  2、村支书正在进行厕改、污水治理、大棚改造等工程,又通知要组织一个党史教育学习活动,你认为村支书该怎么做?